戏语平生

喜欢肖战的都莫挨老子,爬爬爬!

一夜来到新时代1

王耀一睁开眼,发现自己正待在一个奇怪的房间里,旁边还趴了四个不认识的人。

他的第一反应是自己被人绑票了,但思来想去也想不到是谁这么兼具“能力与勇气”,于是四处环顾,观察自己所处的环境。

是个挺大的房间,整体风格也算大气,但是细节上不知何故非常分裂,水墨画的旁边挂着英雄海报和华丽油画,俄罗斯套娃放在英式茶具的托盘里,花瓶里向日葵玫瑰鸢尾兰花挤挤攘攘,元素之间互不相容,但又有种微妙的和谐。

王耀揉揉眉心,低头看自己旁边趴着的四个人,确切地说是一个幼童和一个小少年,和两个大概正在步入青年期的少年。看样子都是外邦人,只是不知道他们来自哪里。

“英吉利啾?”那个最小的孩子反倒是最先醒过来的,他摇摇旁边那个粗眉毛的少年,“哥哥?”

那个少年坐起身,下意识地揉揉孩子的头,然后茫然四顾,“这里是哪里?”他推一把另一个少年,“喂混蛋,是不是你干的?”

“哈?”另一个少年也坐起身,“你才是我们中会魔法的人吧?我还想问你是怎么回事儿呢?”

这三个人显然是认识的,王耀正打算跟他们打听一下是怎么回事儿,却注意到了不知何时醒来的另一个孩子,他有一头奶金色的头发和紫罗兰色的眼睛,看上去乖巧又安静,此刻正茫然四顾,一副害怕又拘谨的模样。

他这副样子可以说是长在王耀的萌点上,让仍然没有搞清状况的王耀从心底油然而生一股莫名的如山父爱,“小朋友,”他伸手揉揉孩子的头,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伊万,”孩子的声音软软糯糯的,“伊万·布拉金斯基。”

“我的名字是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,”那个最小的孩子几乎是立刻窜了过来,大概是少见年龄相近的人比较激动,“你可以叫我阿尔弗!”

“阿尔弗?”伊万试探着叫,“那你也可以叫我万尼亚。”

“万尼亚,”阿尔弗雷德立刻开心地笑了出来,让王耀想起七月灿烂的艳阳,他冲伊万伸出手来,“万尼亚,要做我的朋友吗?”

伊万偏着头思索良久,正当王耀以为他要拒绝的时候,他却忽然笑了起来,眉眼弯弯像一块半融化的奶糕,他伸手握住阿尔弗雷德的手,“那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,不可以背叛万尼亚哦,阿尔弗?”

“我才不是那种人呢!”阿尔弗雷德气鼓鼓地应道,他随即又看向王耀,“那你呢?你是谁?”

“我叫王耀,”王耀盯着阿尔弗雷德鼓起的腮帮子看了一会儿,还是没忍住手欠戳了一下,“怎么,你也要和我做朋友吗?”

“那是当然!”阿尔弗雷德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,“所有人都是我的朋友!”

“阿尔弗,”那个粗眉毛少年终于发现孩子丢了,停止了吵架走过来,“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,我是亚瑟·柯克兰。”

“弗朗西斯·波诺索瓦,”另一个少年也走过来,笑着冲他眨眨眼,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 

“于是,”几个人重新坐回自己原来的位置,王耀率先开口,“没猜错的话,各位都是国/家化身?先自我介绍一下吧,我是中/国。”

“英/格/兰。”

“法/兰/西。”

“基普罗斯公国。”

“新英/格/兰!”

 

 

“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会一起出现在这里,”亚瑟朝其他几个人微笑,顺便瞪了弗朗西斯一眼,“但这段时间,我们还是合作吧?”

“意思是,”伊万笑眯眯,“这里所有人,都是万尼亚的朋友吗?”

“当然!”阿尔弗雷德率先接口,“不过我要做你最好的朋友,万尼亚!”

“嗯,可以哦。”




#既然想看2的多就先写2吧,过几天可能会写个1的开头,草就完事了最近没灵感先放放,不过不会坑

#to 冷战组:什么叫造化弄人啊!(战术后仰)

#感谢@李二皮 同学,用我更一篇文就给我画一张图来勾引我www

#不要深究历史知识,我已经躺平拉倒了


评论(49)

热度(2967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